結婚就像是出入社會的新鮮人從事弟一份工作一樣
既生澀又難以適應
所有想不到的障礙會一一的浮現
儘管多麼想要簡潔化
其中難以言語的模糊地帶
卻是真正重重的關卡

終究是得撥開那層層的面紗
才能成為真正的一家人吧
和爸爸媽媽相處了二十多年
即使有些話不說
一家人的默契
永遠只有自己的家人才知道
現在我要學習新的默契
要摩掉身上的麟角
或許還要包容以往不曾有過的委屈
我到現在才明白
為什麼嫁女兒的父母會這麼的不捨得

儘管住的再近
儘管交通再方便
當嫁出門的那一刻
爸爸媽媽再也不能成為女兒的保護傘了
再有什麼傷心委屈快樂喜悅
都不再能夠這麼直接的躲在媽媽的羽翼之下

我知道爸爸媽媽擔心女兒受了委屈不能說
擔心女兒將來吃的不夠好住的不夠好
擔心從來不用煩惱金錢的女兒將來要開始精打細算

不知道是不是從這一刻開始
我才是真正的要開始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很多事
到現在我才明白
為什麼爸爸媽媽要這麼計較
再多的計較也是因為捨不得手掌心上的那塊肉
能爭取的只有那短短風光的儀式
短短的儀式或許只有20分鐘
代表爸爸媽媽付出一生的心血的栽培
交付的心意育完全的給予~

起初我只想著讓一切簡單化
慢慢我體驗到
為什麼有人說結婚是兩家人的事
短短的一天婚禮
可是得對這麼多的人交代
不要有任何的遺憾
應該才是這個婚禮的最大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